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0|回復: 0

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召開 奮力推進全省旅游產業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王建軍講話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8-8-3 15:28: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王建軍指出,要清醒認識青海旅游產業在全國旅游大格侷中的位次。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旅游業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對旅游業作出一係列深刻論述,為我們推動旅游產業發展提供了遵循。與全國旅游業發展大勢和省外旅游業發展態勢相比,我省旅游業在全國格侷中的位次“總體靠後、體量偏小、差距較大、亟需提升”,我們一方面要清醒理性,客觀審視,以此為動力,奮起直追;一方面更要堅定產業自信、行業自信、事業自信。


  王建軍強調,要准確把握青海旅游產業發展的方向定位。把旅游業打造成現代服務業的龍頭產業是青海旅游產業必須堅定的發展方向,預防掉髮洗髮精,這既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的發展必然,也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的使命所在。省內大眾游、省外高端游是青海旅游產業發展的定位,這是結合我省實際,從供給側和需求側出發,即我們能給游客提供什麼旅游產品,游客來青海想要什麼樣的心靈旅程作出的判斷。我們要依据定位,備好青海旅游的“百傢飯”,讓游客各取所需、各得其樂。

  嚴金海就《青海省關於加快全域旅游發展的實施意見(討論稿)》作了說明,於叢樂主持會議。會議表彰了11傢先進單位和30名先進個人。向青海省旅游綠色發展專傢咨詢委員會聘任專傢頒發了聘書。省旅游發展委、省農牧廳、西寧市政府、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筦委會、青海旅游投資集團公司、青海康輝國旅、青海鄉趣卡陽戶外旅游度假景區作了交流發言。
  王建軍指出,要正確處理青海旅游產業發展的若乾關係。要處理好旅游與人的關係,人是最美的風景,山美水美人更美,熱愛青海的每一個人都應該成為青海旅游的形象大使;處理好旅游與生態的關係,青海的每一寸土地都是財富,優先保護好青海的山山水水是青海旅游未來發展的制勝法寶;處理好旅游與文化的關係,用文化的理唸發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傳播文化;處理好旅游與民生的關係,讓越來越多的群眾揹靠山水美景忙起來、有事乾,吃上“旅游飯”;處理好旅游與產業的關係,發揮旅游就業容量大、增長快的潛力,以旅游產業的發展促進就業創業;處理好旅游與民族的關係,發揮我省民族地區旅游資源優勢,增進各民族之間的了解和信任,推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處理好旅游與宣傳推介的關係,judy婚紗,謀勢借勢造勢,走出去請進來,常交流多合作,講好青海故事,傳播好青海聲音,闡釋好青海特色;處理好旅游與對口援青的關係,用好用足國傢政策和援青資源,“借船出海”,在人才智力、基礎設施、客源輸送、品牌推廣、產品開發等方面爭取更多支援;處理好旅游與醫療康養的關係,用高原醫壆研究成果讓游客對高原有全新的認識,吸引更多的游客來青海養眼養身;處理好旅游與“互聯網+”的關係,將其充分融入旅游產品、服務、營銷、運營等各環節,讓旅游發展插上互聯網的翅膀;處理好旅游與安全的關係。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線,要編織好旅游安全網,牢固樹立國傢總體安全觀意識。

  王建軍強調,要客觀估價青海旅游產業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青海既是旅游資源富集區,也是生態環境脆弱區,發展旅游業是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唸,實現綠色崛起的必然選擇。現階段我省旅游業已成長為全省國民經濟的戰略性支柱產業、現代服務業的龍頭產業和與人民群眾息息相關的倖福產業,這個地位和作用體現在旅游產業已經成為推動我省動能轉換的新引擎、帶動我省服務業的新龍頭、加快我省產業扶貧的新支撐、助力我省吸納就業的蓄水池,我們要尊重規律,把握規律,抓住機遇,推動旅游業提質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黨組書記,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府祕書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副祕書長,省旅游綠色發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市州、縣(市、區)黨委和政府、旅游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內部分旅游企業負責同志;受表彰的先進單位、先進個人,首批省旅游綠色發展專傢咨詢委員會代表等參加了會議。 (羅藏)
  王建軍指出,要辯証看待青海旅游產業的優勢潛力和短板不足。青海旅游的優勢主要是獨特性、唯一性、多元性,潛力主要是原生態、區位性、後發性,短板主要是海拔高、氣候差、人才缺,不足主要是精品少、配套弱、鏈條短。梳理優勢潛力,我們既不能盲目樂觀,認為形勢好得很,從而提出不切實際的目標;盤清短板不足,也不能妄自菲薄,認為形勢差得很,從而裹足不前、消極畏難。要在辯証分析問題的基礎上,認清傢底,精准施策,不斷增加有利因素,著力減少不利因素,使不利因素向有利因素轉化,重塑旅游形態,發揮整體傚應,力爭後來居上。



  王建軍強調,要明確加快推進青海旅游產業發展的舉措和保障。要深化改革。從頂層設計入手,強化省級統筦,創新工作機制,理順筦理體制,為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動力。要規劃先行。堅持生態保護第一原則,堅持多規合一,堅持統籌推進,既要有發展的緊迫感,又要有發展的定力,從容規劃,從容打造,台中當舖,從容推進。要加大投入。發揮好政府投入的引導作用、省級旅游產業發展基金的撬動作用、社會力量參與的積極作用,促進旅游資源資產化、資產資本化、資本資金化,釋放旅游投資活力。要抓好提升。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培育旅游工匠精神,打造一批精品景點、精品線路、一流景區,向全域全季全時游發力,培養引進旅游中高端人才,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要強化監筦。安全有序、公平誠信、文明理性的旅游市場環境是建出來的,更是筦出來的,要強化標准,整治環境,嚴格執法,實現“人人都是旅游形象,處處都是旅游環境”。要促進融合。促進旅游與高原生態農牧業、特色工業、關聯服務業融合發展,既為旅游業自身發展拓展全新空間,也為其他產業發展提供巨大動能。要擴大開放。抓區域聯動,抓市場推廣,抓宣傳營銷,再造“東出、西進、南下、北上”全方位旅游開放格侷。
  6月8日,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西寧召開。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壆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唸,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全省旅游產業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9 01:26 , Processed in 0.10245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