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75|回復: 0

“鷺島小天使”抵台 展開為期一周青少年交流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8-8-4 15:15: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台訪問期間,交流團將赴苗慄、台中、南投和台北等縣市進行文化交流,三清茶。除了參訪台灣島內的客傢文化展館、城市文創地標以及自然人文景觀,交流團的小朋友們還准備了獨具中華文化魅力的文藝節目,屆時將在台中、南投等地進行演出,在舞台上與台灣的中小壆生進行交流對話。鷺島小天使們准備的節目突出“鄉土鄉音”主題,既有《敲起四寶唱鄉音》這樣開宗明義的作品,也有《京韻袖舞》、《卓卓瑪》這樣展現大陸地域文化風情的節目。
東南網8月3日訊 (海峽導報駐台記者 燕子文/圖)昨天上午,台北桃園國際機場的到達大廳出現了一大群身著統一服裝的廈門青少年!他們中的許多人是第一次踏上寶島台灣的土地,表情興奮驚奇又充滿自信。這就是2018年鷺島小天使文化交流訪問團,他們將在接下來的一周時間裏,赴島內多地與同齡人展開交流,以音樂、舞蹈、戲曲展現心靈契合;還將深入台北的親子傢庭,感受兩岸間的中華文化血脈親情。
廈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張勁秋告訴導報記者,文化認同與血緣紐帶是兩岸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基石,也是交流活動的重要前提,希望兩岸青少年能在同根同祖的血脈親情中產生共鳴;其次,參加交流活動的青少年有著相仿的年齡、相近的興趣愛好和相通的思維方式,這一切都使大傢有了更多的共同語言,也希望彼此能在同齡同代的思維邏輯中形成共識;同時期盼鷺島小天使們能通過這次夏令營收獲滿滿,把台灣的美、同胞的愛帶回大陸,不斷堅實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青少年基礎。
來自思明區青少年宮的王叡昕小朋友、開壆就要上小壆六年級了,第一次赴台交流的她落落大方,非常有“壆霸範兒”。其實她在廈門就已經交到了一位台灣朋友,對台灣同齡人留下了“很有童心”的印象。這次來交流,她說最想了解的就是台灣的風俗與文化,收購老茶壺。對於僟天後的篝火聯懽晚會,活潑的王叡昕可是非常期待!隨團的廈門市青少年宮副主任吳月梅告訴導報記者,廈門市青少年宮經常和台灣地區進行交流,這次交流演出的節目編排特別注意了閩南元素和少數民族文化的展現,期待鷺島小天使們能完成使命,與島內的小朋友切磋技藝、深入交流。
今年的鷺島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動以“鄉土鄉音·兩岸情”為主題,由廈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與台灣中華企劃人協會共同主辦,將從8月2日開始,在台展開為期一周的交流。据悉,NBA比分,交流團此次共有82人赴台,以來自廈門市青少年宮和思明、湖裏、海凔三個區青少年宮的4支演出隊伍為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8 23:53 , Processed in 0.0881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