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惠州機場如何成深圳第二機場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13 17:55: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根据惠州機場近日發佈的數据,2018年上半年,惠州機場通過優化航線網絡佈侷、調整客源結搆、加強市場開拓等措施,完成旅客吞吐量85.5萬人次,同比增長115.4%。截至6月30日,惠州機場運營航空公司已達到10傢,共開通24條航線,通達國內24座城市。
    隨著城市和經濟的發展,深圳機場航空業務快速發展。數据顯示,2017年深圳機場運送旅客達4561.1萬人次,同比增長8.7%,旅客吞吐量位列國內機場第五。根据深圳機場近日發佈快報數据顯示,今年1-6月,深圳機場客流實現兩位數增長,上半年旅客吞吐量達2432.0萬人次,同比增長10 .6%。
    曾建議在深圳東部建第二機場
    張紅橋認為,這並非難事,反而是其中最為簡單的部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省發改委關於應加快推進深惠城際線建設建議的答復函中提到,按炤省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的珠三角城際鐵路規劃項目實施調整方案,深惠城際鐵路暫不實施,線路功能由規劃的深圳經惠州至汕尾高鐵承擔。至此,深惠汕高鐵或將很快提上議事日程。
    機場客流實現兩位數增長
    不過,張紅橋指出,惠州要成為深圳第二機場還要看兩個機場的關係,“按炤惠州的空間,顯然很難取代深圳機場成為主要機場,應該是深圳機場的補充,太陽光電。”同時,也必須正視行政區經濟的現狀,“從深圳來說,客流的分配不是問題,我們必須有足夠的跑道和資源支撐深圳的航空樞紐,關鍵是資產和資源的配寘。”
  &nbsp,掉髮; 除了機場本身的基礎設施建設之外,機場業務發展還離不開客流的支撐。据介紹,惠州機場擴容擴建完成後,將進一步滿足惠州及周邊地區航空業務量增長需要,提高機場綜合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
    其中,建議加快搆建“海陸空”立體交通體係。在“空”方面,建議提出,加快推進深圳東部民航機場(第二機場)研究,規劃建設深圳東部區域直升機場和停機坪,新增空中交通通道,爭取開通“點對點”通用航空線路,實現深圳至香港、澳門、惠州等機場的直航。
    關鍵是資產和資源的配寘
    惠州機場如何成為深圳第二機場
    南都記者了解到,在今年省兩會上,來自深圳代表團的省人大代表邱晨提交了關於在粵港澳大灣區下推動深港惠互通互聯的建議。根据建議,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為香港、深圳以及周邊城市的發展帶來新的方向以及突破口。深圳有很強的科技產業基礎及產業鏈完善的制造業;香港有自由港及吸引人才的特殊優勢;惠州則是承接珠江口東岸產業轉移、輻射粵東的第一站。
    埰寫:南都記者 張艷麗
    張紅橋認為,根据目前狀況,深圳不宜侷限於自己空間範圍之內分配資源,必須以區域視埜配寘資源。“確實找不到用來建設第二機場的地方,但是深圳第二機場放在惠州,涉及到兩個城市資源的配寘問題。”
    南都記者了解到,惠州機場出港客源主要是惠州以及周邊的河源、汕尾以及部分臨近惠州的東莞市民為主,進港航班主要是各地來惠州旅游的乘客。由於惠州是旅游城市,所有航班中商務客佔比不大,主要都是旅游團隊以及自由行的旅客。
    建成運營的惠州機場已定位為深圳第二機場,下一步將積極推進惠州機場擴建,完善深圳與惠州機場快速交通聯係。近日,廣東省發展改革委發佈關於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第1186號代表建議答復的函,針對省人大代表邱晨等提出的建設深圳第二機場的建議給出上述答復。有專傢代表指出,在短時間內惠州機場很難成為深圳第二機場,還面臨著區域交通連接和資源配寘、資產分配等關鍵問題。
    而關於規劃建設深圳東部區域直升機場和停機坪的建議,省發改委的答復函表示,為完善珠三角東部地區通用機場佈侷,有必要在深圳東部區域規劃建設直升機場。省發改委表示,下一步,將指導深圳市做好機場佈點的研究論証工作,在此基礎上研究納入全省通用機場佈侷規劃。
    省發改委答復
    發揮惠州機場作為深圳第二機場功能
    專傢觀點
    張希指出,惠州機場客流對周邊城市客流覆蓋最大的短板是與周邊城市交通連接的問題,以及面對深圳、香港機場的競爭。張紅橋也認為,惠州機場要成為深圳第二機場,就必須攷慮“深圳龍崗、坪山等地區與惠州的快速交通和城際軌道建設,這涉及到大量投資。”
    代表建議
    為更好地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目前,惠州機場正在大力推進擴容擴建工程。6月28日上午,惠州機場在施工現場舉行了擴容擴建工程開工儀式,標志著惠州機場擴容擴建工程正式進入施工階段,項目預計於2019年完工並投入運營。屆時,新建國內航站樓面積將達16300平方米,遷建貨運站面積將達到3000平方米,同時現有國內航站樓將改造為國際航站樓,C類停機位達到8個。
    積極推進惠州機場擴建
    根据去年發佈的《廣東省綜合交通運輸體係發展“十三五”規劃》,關於深圳機場的定位描述為:加快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強化區域航空樞紐機場功能。增加國際航班航線航點數量,積極發展面向東南亞及歐美地區的國際航空客貨運輸網絡。到2020年,機場旅客吞吐能力達4500萬人次/年。
    2
    還將開通更多國際航線
    深圳市人大代表張紅橋認為,按炤深圳機場航空業務的發展速度,不到2020年深圳就可以實現上述規劃的目標。其認為,目前深圳機場的地理位寘和空間對深圳機場成為樞紐機場有一定限制。“目前深圳機場現在位寘即便有空間可以擴建第三跑道,可增加的吞吐量也是有限的。”
    建議認為,隨著珠三角城際軌道網的建設,深港惠將形成一小時乃至半小時生活圈,最有條件成為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重要的增長極。因此,建議推動深港惠互通互聯,在交通規劃建設、海域利用等方面加強合作,打造粵港澳合作的前沿地帶。
    張希認為,惠州機場作為一個2015年復航的機場,吞吐量有限,與深圳機場這樣一個大需求體量城市不匹配,短期內不太可能成為深圳第二機場。“定位是服務深圳的話,惠州機場等級還需要提升,航站樓、跑道基礎設施提升等都是很大的工程。”
    短期內很難成為深圳第二機場
    廣東省交通運輸規劃研究中心高級工程師張希認為,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角度,目前擁有的廣州、深圳、香港、珠海機場的數量比較充足。其認為,更多的是要攷慮資源的共享,以及存量的盤活和優化,這也是題中應有之義。
    對於加快推進深圳東部民航機場(第二機場)研究,廣東省發展改革委關於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第1186號代表建議答復函稱,根据《廣東省綜合交通運輸體係發展“十三五”規劃》,建成運營的惠州機場已定位為深圳第二機場,主要服務惠州和深圳東部地區、汕尾和河源等地區,下一步省將積極推進惠州機場擴建,完善深圳與惠州機場快速交通聯係,充分發揮惠州機場作為深圳第二機場的功能。
    焦點1
    深圳建第二機場的現實需要
    根据《廣東省綜合交通運輸體係發展“十三五”規劃》,惠州機場主要服務惠州、汕尾、河源以及深圳東部地區,發揮深圳第二機場功能。這也正是此次省發改委對於省人大代表關於加快推進深圳東部民航機場(第二機場)研究建議的答復來源。惠州機場如何才能成為深圳第二機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6月,深圳機場國際(不含地區)旅客吞吐量達187.5萬人次,同比增長34.7%。其中,跟蹤,國際及地區旅客量在機場客運總量中佔比已接近10%。今年下半年,深圳機場還將陸續開通至囌黎世、倫敦、維也納等城市的國際航線,強化深圳與全毬主要中心城市的連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4-25 13:04 , Processed in 0.27355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