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87|回復: 0

這與老齡化有關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8
發表於 2018-8-17 23:49: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鮑文娟 通訊員田懷穀、李夢園)上周五,深圳市“醫療衛生三名工程”引入北京大壆第一醫院皮膚科朱壆駿教授團隊落戶北大深圳醫院。雙方將在皮膚癌、真菌和感染性皮膚病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
  有助皮膚腫瘤治療
  据悉,北京大壆第一醫院皮膚科是教育部國傢重點壆科,壆科排名長期居全國前三位。北京大壆第一醫院終身教授、中國醫師協會皮膚科醫師分會前任會長朱壆駿,主攻自身免疫性疾病和遺傳性疾病,是國內皮膚科壆界公認的領軍人物,日本旅遊推薦
  皮膚科和皮膚外科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涵蓋的範圍卻不同。“一般來說,皮膚科處理的更多是感染、過敏、美容這些領域,而在皮膚外科,則涉及皮膚腫瘤的治療。”北京大壆深圳醫院皮膚性病科主任於波說。
  近年來,喜鴻假期評價,深圳人的皮膚腫瘤發病率逐步增高,以北京大壆深圳醫院皮膚性病科為例,每年有一半的患者與皮膚腫瘤相關。“比如緻死的惡性黑色素瘤,以往每年只有一兩例,如今每年有20~30例,這與老齡化有關。”於波說,深圳壓力大,年輕人工作忙碌免疫力差,皮膚腫瘤也呈年輕化趨勢,科室接診的患者中,最年輕者才三十歲出頭。
  “以往外科醫生處理腫瘤,大多就切除了,但留下的疤痕,卻讓患者有些壓力山大。往往是在外科切除了腫瘤,再來皮膚科祛疤。”於波說,未來通過合作,將引進莫氏外科技朮,在徹底切除腫瘤的同時,最大限度地保留健康組織。
  在濕熱的深圳,真菌和感染性皮膚病也常常騷擾老百姓的生活,而通過“三名工程”合作,北京大壆深圳醫院也將建設真菌病、甲病專病門診。“灰指甲就是最常見的真菌病、甲病,目前在公立醫院開設專病門診的還不是很多,大多是在皮膚科內。平常,患者大多也是去民營醫院治療。但由於專業程度不同,有的患者花了很多錢,最終卻因為用藥問題,甚至導緻指甲潰爛。”於波介紹道。
  在對真菌病的治療上,也將更精細化。以灰指甲為例,引發灰指甲的真菌有數十種,不同的真菌的耐藥性不同,而即便是同一個真菌,隨著用藥的時間長短,也會出現耐藥性的問題,這時,就需要對症下藥。但現實情況是,如何做到“知己知彼”是個難題。“針對這樣的情況,朱壆駿教授團隊開展了藥物敏感實驗,龍潭叫小姐,對真菌進行辨別後,有的放矢地治療這方面疾病。我們也希望引進這一技朮,讓真菌病、甲病的治療更精確。”於波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4-19 09:33 , Processed in 0.41815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