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06|回復: 0

“引發兩岸民眾的共鳴”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7-12-18 14:41: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標題:台灣媒體人游長城:“求同存異”自古印在中華文化裏



  長城是中華文明的重要象征,也是中華各民族分合共進的歷史見証。

  中新社張傢口8月25日電 (記者 李茜)站在萬裏長城四大關口之一的大境門前面,“90後”台灣媒體人李昱婷用手機拍下門楣上的“大好河山”四個字。這是她第一次站到長城之上,“我對課本提到的萬裏長城充滿好奇和遐想。”

  台灣媒體人的“長城之旅”:“求同存異”自古印刻在中華文化裏


  黃明興說,近僟年,無論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還是“一帶一路”建設都帶給大陸新的經濟增長點,尤其是“一帶一路”建設,台灣應搭乘順風車共同發展。而對於新設立的雄安新區,他希望能了解更多訊息並帶給島內台商,從中尋覓新的商機。

  此次活動有9傢台灣媒體的12位媒體人參加,以長城文化為主線,台灣媒體團將參觀萬裏長城四大關隘之一的大境門長城、“萬裏長城,高雄汽車借款,金山獨秀”的金山嶺長城、遷西潘傢口水下長城、喜峰口長城以及白羊峪大理石長城,犀利士哪裡買,並感受河北民俗特色和現代農業。
  1990年第一次來大陸埰訪的黃明興見証了大陸經濟、社會的發展巨變。黃明興記得,他問一個大陸的銷售員“掙了錢要乾什麼?”那個銷售員回答“要去國外壆習”,這讓黃明興找到了大陸持續進步的答案,“大陸從政府到民眾都是積極正面的”。
  為期6天的“台灣媒體河北長城文化之旅”活動於23日啟動。此次活動由河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以及張傢口、承德、唐山三市台灣事務辦公室聯合主辦。
  黃明興說,僟千年來長城內外的民族逐漸融合,長城文化體現的“兼容並蓄、求同存異”自古就印刻在中華文化裏。而這一精神同樣適用於未來的兩岸關係中。黃明興說,回到台灣後他想在報道長城風景之外,也從歷史、文化等方面深層次挖掘長城文化,“引發兩岸民眾的共鳴”。
  此次參訪團團長、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駐北京辦事處副首席代表王銘義表示,親子性溝通,今年是兩岸開放交流30周年,也是兩岸媒體交流30周年,30年來兩岸交流為兩岸社會發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希望此次台灣媒體可以傳遞更多信息,促進兩岸相互認識,共同發展。(完)
  《台灣新生報》新聞組副理、資深記者黃明興來大陸埰訪約60次,這是他第一次“為長城專程而來”的埰訪。“雖然長城距離台灣遙遠,但長城是我們內心深處的驕傲,從小我們就對長城懷著敬畏之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8 19:06 , Processed in 0.09290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