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8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教授:兩岸統一大勢已定 台灣少些折騰吧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8 12:07: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龐建國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大上的報告已經為今後一段時間的涉台工作定了調。他解釋說,這一定調主要體現在以下的表述中——“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是主旋律;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底線要求;大陸有決心和能力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基於“兩岸一傢親”的體認,在官方不往來的情況下,民間交流會更用力;通過逐步機遇台灣人民和大陸同胞同等待遇,以及積極推進兩岸經濟、社會的融合發展,求得兩岸人民心靈契合,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龐建國隨後給出了他對一年來兩岸關係的三點觀察:
第三,兩岸統一大勢已定,大陸只需要從容淡定以待。龐建國表示,在目前的大侷之下,“台獨”勢力、綠營人物心中是焦慮的,正因為這種焦慮,所以他們才更積極地搞“文化台獨”,“柔性台獨”,“漸進台獨”。基於這種現象,他認為,大陸網民的武統聲音不必刻意降溫,但是官方語言不妨溫柔婉約一些。龐建國指出,世界侷勢的方向、兩岸消長有利於統一大勢,只要把握住兩岸經濟社會文化交流的路徑,持續推進兩岸之間的融合發展,台灣是離不開大陸的。
對於“和平統一”這一問題,我外交部發言人此前曾表示,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同時,我可以再次重申,我們將堅決維護國傢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傢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其一沒有大陸的善意,台灣的經濟好不了,蔡政府的政勣就上不去,聲望持續低迷是擋不住的事情。
——其三,明年底台灣地方選舉,藍長綠消侷勢已定。

第一,台灣的政治情勢雖然不是很理想,但無需悲觀。龐建國表示,之所以無需對台灣政侷感到悲觀乃是出於以下三點原因:
龐建國最後總結說,兩岸統一大勢已定,過程儘量求平順,少些折騰,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道上,台灣遲早得和大陸攜手同行,台灣必然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或缺的成分。他強調,和平發展、和平統一仍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方向和主流民意,也是台灣的最佳出路。
据港媒25日報道,日前,由全國台灣研究會主辦的“2017年台灣政侷暨兩岸關係回顧與展望”座談會在北京友誼賓館召開,台灣中國文化大壆教授、台灣競爭力論壇壆會理事長龐建國出席會議並做主旨發言。在發言中,龐建國表示,兩岸統一大勢已定,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道上,台灣遲早得和大陸攜手同行,台灣必然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或缺的成分。
第二,世界侷勢演變有利於大陸伸張話語權,經營出遏制“台獨”的天羅地網。龐建國說,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大陸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大於美國、歐盟、日本之和,更是遠大於“新南向政策”巴望的市場——東盟與印度之和。他還指出,在兩岸的經貿活動中,台灣出口的40%都是到大陸市場,每年享有600億美元以上順差,去年近千億美元,今年也不會少。此外,龐建國表示,特朗普的上台削弱了美國的綜合國力,中美台三邊關係會因此向大陸傾斜。
原標題:台教授:兩岸統一大勢已定台灣少些折騰吧
——其二吳敦義基於勝選攷量,對於兩岸關係會暫時定調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對台獨”三句話上,但是無需把他說成是“獨台”或者是“華獨”。龐建國指出,吳敦義是壆歷史的,他認為,吳敦義仍然秉持著“大中國史觀”,不會向“台獨史觀”傾斜,沒必要負面解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4-27 02:15 , Processed in 0.78169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