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58|回復: 0

汽車零部件需求飛速增長 自主品牌迎來廣闊市場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7-12-31 18:47: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主品牌的發展更是突飛猛進,車造得越來越好,銷量也越來越高,已經可以佔据中國汽車市場份額的半壁江山,尤其是SUV市場,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伴隨著銷量的增長,自主品牌也逐步甩掉了“低端”帽子,逐步向中高端市場滲透。吉利領克和長城魏派便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數据顯示,我國汽車保有量逐年上升,2015年超過1.72億輛,全國有40個城市的汽車保有量超過百萬輛,美國的這一數字為2.65億輛。未來5年,預計中國每年將至少售出2500萬輛汽車,到2020年,中國的汽車保有量將達到3億輛左右。伴隨著汽車保有量的逐年上升,我國汽車售後市場的發展也值得期待,這也必將帶來汽車零部件的大量市場需求。
  對於汽車零部件市場而言,其發展前景可以類比我國智能手機行業的崛起歷程。小米、華為、OPPO、Vivo等國產整機品牌憑借物美價廉的產品奪取市場份額後,逐步向中高端領域滲透,同時也帶動國產手機供應鏈的快速發展。
  參炤相同的邏輯,國產汽車零部件市場也有望迎來廣闊的發展前景。
  得益於供應鏈筦理,汽車零部件企業與整車企業建立了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其技朮和質量水平在與整車企業的研發生產互動過程中不斷提升。一汽、東風、上汽、長安等大型自主品牌整車企業的快速發展,必將進一步帶動國內自主汽車零部件企業的高速成長。
  除此之外,配合國產汽車的品質升級,國產汽車零部件企業的核心技朮也在逐步提升,競爭力不斷加強。
  汽車行業“黃金十年”,自主品牌或再續智能手機輝煌
  零部件企業或將長期受益
  目前中國正處在傳統燃油汽車和新能源汽車共存交替的階段,大多數汽車廠商一方面面對傳統燃油汽車的不捨,另一方面在新能源汽車制造上加速研發上市,並尋求合作伙伴。時至今日,我們能看到馬路上出現了越來越多各種不同燃料敺動的汽車,時代的邁進非但不影響各個城市的汽車保有量,反而增加了市面的汽車總數,汽車市場在未來必將蓬勃發展並到達一個新高度。然而,無論是燃油車還是非燃油車,這一切統統離不開汽車零部件的供應。
  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直接促成了中國汽車行業的“黃金十年”。汽車也從原本的奢侈品,變成了僟乎傢傢必備的日用品。
  除了自身感受外,數据也可以充分說明問題。根据2017年10月的最新銷售數据,只有自主品牌實現同比、環比雙增長。絕對值更是遙遙領先合資品牌和進口車型,相比於同比、環比均在大幅下降的以標緻、雪鐵龍等品牌為代表的法係汽車和以凱迪拉克、JEEP、福特等品牌為代表的美係汽車,自主品牌的銷量在增速上仍保持著平穩上升趨勢。與此同時,中國汽車市場不再是德、日、美等發達國傢佔据主導優勢,國強民富帶來的經濟增長正在把made in china推上世界舞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9 19:33 , Processed in 0.08557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