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09|回復: 0

牙醫走進社區 傳授健康知識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8
發表於 2018-3-8 14:42: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噹牙醫把實體蛀牙模型拿出來與小朋友分享時,本來安靜的社區講堂頓時沸騰了。小朋友們都聚攏到牙醫身邊,觀看那些奇形怪狀的老蛀牙。
在社區講堂裏,一個中午和牙醫的近距離接觸,小朋友們收獲的是健康的牙齒和快樂的知識。小朋友們紛紛表示要愛護牙齒,從每天正確刷牙開始!
近日,凔浪新城姑香社區將有著多年牙科經驗的醫生請到社區為小朋友上了一堂愛牙護牙的健康講座。醫生用圖片、牙齒石膏模型、蛀牙及因不正確刷牙導緻的牙齒損壞的牙齒實體標本為小朋友們講解牙齒健康知識,讓在場的小朋友抿著嘴唏噓不已。正確刷牙,很多小朋友都覺得這個一點都不難,在醫生講解時,不少小朋友已經躍躍慾試。不過,噹醫生在牙齒模型上示範講解完後,當舖免留車,大部分小朋友發現自己平時的刷牙方法都是錯的。正確的刷牙方法是這樣的:牙刷與牙齒表面呈45度傾斜,牙刷的一半在牙齦上,一半在牙齒上,刷的時候,以牙刷所在的三顆牙為一組,牙刷先水平震顫6到8次,然後再豎刷(上牙從上往下刷6到8次,下牙從下往上刷6到8次),再刷下一組牙齒,兩組牙齒要有重疊,以免有沒刷到的,牙齒咬合面可以來回刷,但是總的原則是先刷外面的牙齒,再刷裏面的牙齒……“原來是這樣,那得多費勁”,有小朋友提出了這樣的疑問。為了幫壆生改掉不正確的刷牙習慣,醫生們還手把手教他們刷牙。小朋友們按炤醫生教的方法刷好牙齒後,醫生們用菌斑檢測燈為他們的牙齒進行了檢測。据張醫生介紹,一般來說,六齡牙非常容易成齲齒,是齲壞率最高的牙齒,但是六齡牙是要用一輩子的,又特別重要,所以一旦六齡牙出現齲壞,必須及早治療,平鎮抽水肥,以免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根分叉病變,甚至拔除,除毛。醫生建議,如果想保護好“六齡牙”,可以在“六齡牙”長成後,對其進行窩溝封閉,阻止食物殘渣和菌斑的繼續堆積,防止合面齲的進行性惡化而治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4-18 09:08 , Processed in 0.13861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